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开门迎监督 首批特约监察员“持证上岗”

时间:2021-09-02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充分发挥纪委监委合署办公优势,推动监察机关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广德市监察委员会决定聘请向世敏等9名同志为第一届特约监察员……”

立秋时节,微凉的秋风送来丝丝凉意。在广德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来自全市不同行业、不同领域的9名代表从市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手中接过聘书,开始正式“持证上岗”。

据悉,今年年初,该市监察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和《国家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广德市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并启动首届特约监察员选聘工作,经过严格的推荐、政审、考察和征求意见等环节,从全市优选聘请9名特约监察员。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对‘监督者更要接受监督’的生动诠释。规范纪检监察权力运行,既要刀刃向内强化自我监管,又要畅通渠道主动接受外部监督。”市纪委监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海强介绍说,“我们聘请的第一届特约监察员中,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有党政机关干部、村居干部和群众代表,还有法律和网络媒体工作者,他们来自多个领域和行业,具有一定的公信力和影响力。今后,我们将主动接受监督,开门欢迎监督,将纪检监察工作真正‘晒’在阳光下。”

“这次被选聘为特约监察员,是组织的厚爱和重托,也是群众的信任和期待,更是一种庄严的责任和使命。”特约监察员赵亮激动地说,“能够加入这支队伍,我倍感光荣,也深知责任重大。今后一定会认真履职,担当起监督重任,推动工作落实。”

为保障特约监察员有效履职,市纪委监委将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总体部署中,不定期组织特约监察员开展调查研究、专项监督检查等活动。在为特约监察员搭建活动平台、搞好服务保障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督,建立通报交流、教育培训、跟踪督办机制,为特约监察员充分发挥作用提供有力支持。

“打铁必须自身硬。规范和正确行使国家监察权,纪检监察机关既要强化自我监督,又要自觉接受外部监督。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就是引入外部监督的重要举措。特约监察员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担负起光荣使命,监督帮助纪检监察队伍始终沿着党和人民确定的正确道路前进。”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