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靠前监督压实责任 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时间:2021-09-02 16: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把暑期在校师生信息摸排情况给我们看看?防控物资筹备情况怎样?”开学前夕,铜陵市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各校区,详细了解各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消毒、应急处置措施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枞阳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师生暑期活动轨迹摸排、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疫苗接种等关键环节,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压紧压实县教体局等相关部门责任,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保证校园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枞阳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通过参加专题会议、开展专项监督及提醒谈话等方式,督促县教体局履职尽责,强化监管责任,对各学校的开学方案、校园防控措施、应急处置机制、宣传教育、演练培训、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当面反馈、限期整改,做到边检查、边指导、边督促、边整改。同时,强化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广大师生的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在做好自我防护措施的基础上,积极支持并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据了解,9月1日,全县各中小学校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前提下,全部顺利开学。

枞阳县纪委监委将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纳入重点监督事项清单,统筹派驻县卫健委、县公安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纪检监察组监督力量,派出3个专项监督检查组,聚焦人员管理、疫苗接种、后勤保障、应急处置等关键环节,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检等方式,深入校园、学生宿舍、食堂、教室等重点区域,开展拉网式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反馈,责令整改,并督促教体局举一反三,建立健全相关机制,确保防疫工作规范到位。专项监督检查中,督促整改问题6个。

“开学后,县纪委监委将统筹其他工作,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常态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教育部门主管责任和各学校的主体责任,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