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亳州:打造特色廉洁文化载体  着力营造崇廉尚廉文化氛围

时间:2021-08-30 08:4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几个视频质量都很高,结合亳州本土元素方面做得很好,挖掘得也很深,制作得很精美好看,建议通过网络进行展播。”近日,亳州市纪委监委干部在讨论廉洁文化作品时说。

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通过深入挖掘亳州文化中的廉洁元素、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运用多种媒介传播廉洁文化,着力营造崇廉尚廉的文化氛围。

深入挖掘亳州廉洁文化元素。亳州是老子、庄子故里,也是全国著名的中药材集散地,蕴含着丰富的老庄文化、中医药文化、建安文化和红色文化资源。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挖掘这些亳州本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将其融入纪检监察工作之中,注重在实践中广泛认同,充分发挥廉洁文化滋润心灵、涵养良好政治生态的作用。

打造具有特色廉洁文化载体。亳州市入选第二届安徽廉洁文化精品工程18个。亳州市纪委监委与市妇联共同开展以“传承清正家风 争做廉洁表率”为主题的“五个一”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倡导清正文明新风,共计举办活动421场,参与人次约11140人次。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最美纪检人”征文摄影比赛,收到作品300余篇(幅),通过亳州纪检监察网展播,还在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运用声光电等技术,推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展厅。蒙城县纪委监委连续4年举行庄子清廉思想研讨会、征集庄子清廉思想论文326篇。涡阳县纪委监委推出系列微动漫《老子说廉政》。谯城区纪委监委推出陵西湖廉政文化展馆。

运用多种媒介传播廉洁文化。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市纪委监委以“时代楷模”李夏为原型,组织自编自演自导的话剧《用生命诠释初心》。《清风播报》广播节目经常性推出“廉文阅读”栏目,报纸专版《亳州廉政》、电视节目《廉政播报》栏目,经常性传播廉洁文化内容。音舞快板《廉洁过节》等被亳州纪检监察网、微信微博“药都清风”等广为推送。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还通过省市主流媒体,持续积极传播廉洁文化作品。

“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互联网+’提升廉洁文化水平,举行摄影、绘画、书法、剪纸、视频等作品展,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廉洁文化熏陶,提升廉洁意识。”市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