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多管齐下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

时间:2021-08-27 14:5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切实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党员干部履职尽责能力,增强勤政廉政意识……”和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和县纪委监委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通过自学、集中学习、研讨学习以及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工作,确保廉政教育入脑入心。

强化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认真落实“三会一课”、集中学习制度,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学习,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在勤思善用上做文章,加强廉政教育,让党纪党规、廉洁从政要求真正入脑入心,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截至目前,共召开31次县纪委常委会、12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贯彻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机关党总支及时梳理学习任务,每月下发学习提醒单,督促3个党支部跟进学习。

打造宣传平台。紧紧围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牢牢把握“弘扬主旋律,释放正能量”的宣传总基调,积极打造宣传阵地,充分利用网站、液晶屏、微信工作群等平台宣传反腐倡廉工作动态、政策条例、条规解读、家风故事等相关内容,以生动鲜活的方式,强化正面宣传报道和引导,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效,引领宣传工作不断向纵深发展。

加强廉政提醒。为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有效防止节假日期间违规违纪行为的发生,在元旦、春节等国家法定节假日前向全县在职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敲响廉洁警钟,提醒领导干部紧绷廉政弦。截至目前,共发送廉政短信4000余条。同时,适时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当好贤内助、把好廉政关,争创廉洁家庭的良好氛围,推进廉洁家风建设。   

开展警示教育。以2020年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件为反面教材,协助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反躬自省、引为镜鉴,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全面彻底消除严重违纪违法案件的危害和恶劣影响,共覆盖党员领导干部400余人。同时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旁听有关职务犯罪案件庭审、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基地、督促提醒发案单位对已查结违纪违法案件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把警示教育融入日常。

聚焦监督职责。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力量向监督倾斜,依规依纪依法做好日常监督。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在重要时间节点印发加强作风建设的通知、整合力量开展监督检查,严肃问责,在监督上全面从严、全面发力,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