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精准监督严把关 筑牢校园疫情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7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校防疫物资储备了多少?校园有没有实施全面消杀?”秋季开学在即,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查组,对全区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持续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据统计,芜湖市湾沚区境内现有大中专院校以及高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和各类幼儿园50余所,在校(园)就读学生近7万人。为确保秋季开学安全有序,湾沚区纪委监委及驻区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区教育局党委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各个学校、幼儿园主体责任,强化校园疫情防控,呵护广大师生安全。

做好师生健康监测。督促各个学校、幼儿园区外师生员工必须于开学前14天返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健康监测工作,并建立师生员工健康台账,详细登记健康状况和行动轨迹。对近期到过中高风险地区、与确诊、密接人员同乘交通工具或活动轨迹有交集的师生员工,责成本人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疫情防控部门报备,并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个人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措施。

完善防疫工作体系。督促各个学校、幼儿园结合实际制定秋季开学方案,及时修订完善“三案九制”,合理安排学生错峰报到。组织一次学校关键岗位人员参加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演练。鼓励各校组织开展线上家长会,教育引导家长和学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家长帮助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和心理状态。

实施校园全面消杀。督促各个学校、幼儿园在开学之前,必须开展1次爱国卫生运动,对教室、宿舍、食堂等重点场所开展全覆盖消毒和安全排查。强化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督促开展一次食品安全自查,确保无过期或变质食品,食堂场所符合卫生要求。

引导学生接种疫苗。督促各个学校继续加大教育引导力度,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凡符合接种条件的学生,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在家长陪同下,积极配合教育、医疗、疾控等部门和学校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种尽种。(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