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10个专项督查组跟进监督疫情防控 全力筑牢疫情安全防线

时间:2021-08-27 11:1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督查时不仅仅要查看单位应急值守、在岗干部履职情况,也要了解医院、超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等重点场所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更要了解各地风险排查、疫苗接种、问题整改等情况。”安庆市纪委监委的相关负责人跟督察组成员强调。

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防控形势,该市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印发《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联合市卫健委成立10个专项督查组,覆盖所有县区,分别由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聚焦“四方责任”落实、疫情风险排查、重点环节和重点场所防控、医疗机构和药房管理、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督查问题整改情况等6个方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赴各地开展明察暗访,切实做到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在督查检查疫情防控工作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对发现问题实行分类处置。针对重点人员管控存在薄弱环节问题,督促推动各地继续强化联防联控,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闭环转运及隔离规范管理工作。针对部分地区疫苗接种进度相对滞后的问题,督促各地加快推进,跟踪督促保落实,周密组织“一老一小”等人群接种,确保中小学开学疫情防控安全。

截至目前,专项督查组深入一线,检查乡镇、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养老机构、疫苗接种点、景区景点、宾馆、商超、物流企业、学校、机场等各类场所100余处,发现问题54个,全部督促立行立改。

“下一步,市纪委将适时开展‘回头看’,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沟通衔接,跟进监督重点问题整改情况,对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的严肃查处,公开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