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为“升学宴”“参军宴”划红线

时间:2021-08-27 10: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我家小孩今年考上大学,请问可以举办升学宴吗?”

“举办升学宴必须严格遵守各项规定,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坚决做到不违规操办。”

......

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在接听某位党员干部电话咨询举办升学宴有关问题时的一幕。

为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日前,该区纪委监委坚持明纪在前、提醒在先、靠前监督,提醒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参军宴”,严防歪风滋生蔓延。

“吴主任,恭喜您家孩子今年考上了理想的学校,今天来主要是想给您提个醒,请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违规操办‘升学宴’。同时,也提醒您不要违规参加任何‘升学宴’。”该区纪委监委驻区委办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在对监督单位中一名家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

“我们围绕辖区内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开展底数摸排,累计摸排涉及镇村干部子女升学3人,均签订承诺书明确表示不办‘升学宴’,同时对全镇12个村(社区)开展1轮专项督查,严禁借子女升学、参军之机违规收取礼品、礼金和采取分批次、多地点等化整为零方式办‘宴’,坚决堵住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行为。”该区梅街镇纪委书记鲍志国表示。

此前,该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加大对“升学宴”“参军宴”的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职工的教育管理,逐级压实责任;及时摸排今年家有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强调严明相关纪律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提醒,引导教育党员干部自觉抵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参军宴”等不正之风。

“我们通过早提醒、早防范、早监督,敲响‘警示钟’,打好‘预防针’,划出‘高压线’,杜绝违规操办和参加各种名目的‘升学宴’‘参军宴’等问题发生,积极倡导文明新风尚。”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对违规操办“升学宴”“参军宴”等问题的监督检查力度,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让不正之风无处遁形。(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