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铜陵义安:“亲清”监督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26 15: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这是我们制作的‘营商环境监督卡’,上面有我们的联系方式。如果发现我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任何违纪违法问题,请随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将第一时间调查核实,及时作出处理……”近日,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工作人员在走访企业时,向企业负责人递上一张营商环境监督卡,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缩影。

“营商环境监督卡上清单式列出了十项监督内容,直接明了,我们今后如果遇到‘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也敢大声说‘不’。”义安经开区某服装公司负责人接过“监督卡”认真地说道,‘监督卡’就是纪委给我们企业吃下的‘定心丸’。

前期,义安区纪委监委率先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容错纠错、失实控告澄清工作办法以及优化营商环境中惩治“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保障措施两个制度文件。一方面明确适用容错机制的6类情形以及可以免责或减责的5种情况,激励干部在优化营商环境中先行先试,释放为在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中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强烈信号。另一方面强化正风肃纪,亮剑在市场准入、项目审批、税收征管等环节向企业“吃拿卡要”和“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打通掣肘企业发展的“中梗阻”。同时,面向全区重点民营企业,聘请8名企业负责人担任廉·勤信息员,对营商环境进行嵌入式监督,解决企业遇到地方干部不作为“有苦说不出、有怨无处诉、敢怒不敢言”的问题。

小小监督卡上一面印着监督内容,一面印着监督电话,方便随身携带,为企业主们铺设了一条廉政监督的“绿色通道”。截至目前,已在区行政服务中心、义安经济开发区等企业发放监督卡百余张。

“一张监督卡,只在方寸之间,但表露的是我们义安区纪委监督推动优化营商环境的大决心。为了让企业安心经营、放心发展,我们还成立了专班受理涉企信访举报,对企业反映在落地、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优先办理、逐件核查、跟踪处置、限期办结、及时反馈,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义安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