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旌德:铁纪护航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1-08-26 11: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李经理,上次你反映果子销路不好的问题解决了吗?还有什么地方需要我们做的呢?”

“问题已经解决啦!多亏你们联系媒体帮我拍摄了宣传片,现在水果比以前好卖多了!我准备多雇用几个人,争取明年把生态园规模扩大一些!”

……

眼下正是水果热销的好时节。然而,位于旌德县孙村镇的盘古山生态园却因缺乏名气,无人问津,水果销路遇到很大难题。望着满山遍野的果子,生态园负责人李经理一筹莫展。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得知生态园遇到的滞销难题后,孙村镇纪委书记郭兴利与镇党委委员姚小俊立刻与县内几家知名的自媒体取得联系,动员镇村干部齐上阵,免费为生态园拍摄了一部宣传片。该片一经播出,好评如潮,前来采摘游玩的人络绎不绝,不仅解决了水果的销路问题,而且让该生态园成为当地的新晋网红打卡点,有力助推了该镇企业高质量发展。

营商环境只有更好,没有最好。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服务企业、服务项目的能力水平,县纪委监委牵头开展了为期6个月的“作风效能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工作”(以下简称整治工作)。一方面,结合实际研究制定《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集中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督促各职能部门厘清责任,制定详细方案,针对企业发展瓶颈,主动谋划工作出路,不断从制度保障、服务保障和要素保障上创新招、出实招、亮硬招;另一方面,制发《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相关工作调研督导的通知》,牵头成立4个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对10个镇和30个相关县直单位开展调研督导,持续推进“四送一服”,深化“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季度考评,督促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为建设长三角休闲养生后花园、打造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旌德提供有力保障。

此外,为规范对公权力的监管,县纪委监委始终保持对破坏营商环境行为“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针对“慵懒散慢乱浮”等突出问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不断畅通投诉反映渠道,建立“室、组、镇”联动机制,对基层干部与企业“亲而不清”问题以及党员干部违规经商办企业等问题实行快查快处。

“优化营商环境是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抓手。纪检监察机关要从企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出发,聚焦监督职责,督促解决企业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深化结果运用,对影响和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做到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努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