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砥砺淬炼,做铁打的“打铁人”——记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江帮富

时间:2021-08-25 11:52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安徽日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一张办公桌、一把办公椅,再加上厚厚的一沓案卷,这里便是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江帮富监督执纪的“主战场”。办公室角落里,放着一个棕色的行李箱和一张简易的折叠床,旁边的架子上挂着三条毛巾。“有时工作特别忙,我就住在办公室,省了路上来回跑的时间。”江帮富笑着说。

夙夜在公,时不我待,江帮富在省委巡视机构、省纪委监委机关工作16年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履职尽责,积极投入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之中,始终战斗在监督执纪第一线。

8月18日,江帮富第8次来到芜湖十里江湾码头,只见他一边记、一边查、一边核,把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进度一一做好记录,紧盯没有落实整改到位的码头污水排放问题。

“以拉下脸来批、横下心来管、硬起手腕抓的担当,以眼里揉不得沙子的认真劲儿、紧盯不放的坚韧劲儿,用自身的一言一行切实维护党纪党规权威。”省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郑斌说。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中,监督推动淮北、宿州、芜湖、黄山等地严打“村霸”和宗族恶势力,坚决查处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对重点案件进行实地分析研判,督促立案800余件,移送检察机关109人,全力维护基层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江帮富不仅是惩治贪腐的尖兵,更是勇于担当的卫士。在房地产领域“办证难”问题专项治理中,他牵头和参与工作谋划、调度督导、跟进落实等,推动解决了一批群众安置房多年未能办证的问题。省直某单位300名职工安置回迁房10年未办证,职工怨气大,江帮富在配合调研后,紧盯有关职能部门排出推进举措,仅10多天内就全部办理。

“群众再小的案件都不小,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这本身就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江帮富说。在加强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中,他围绕推进基层治理规范化,多次深入县、乡、村开展专题调研,提出规范基层小微权力清单、运行、监督等意见,联系的2个市已全面推开,实现了“给群众以明白,还干部以清白”。

没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做基础,是干不好纪检监察工作的。多年来,江帮富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政治立场坚定,工作思路清晰,勤于学习思考,注重调查研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纪检监察机关干的就是‘打铁’的活儿,自身必须过硬,这就要求我们要做‘铁打的人’。”江帮富说。在他看来,“一是一、二是二”,党性和原则是他的两条“红杠杠”。无论在生活中还是工作中,他始终以平和心态对待名利、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履行职责,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乾坤。有一次江帮富出差,得知老家哥哥意外受重伤后,自始至终没有向带队负责人吭气,坚持完成调研督导任务才赶回老家,始终以工作为重,重自律严要求,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人的忠诚干净担当。

走过春夏秋冬,一路洒满汗水。在监督执纪一线,江帮富以政治品格过硬、履职担当过硬、作风纪律过硬、清正廉洁过硬,使“打铁的人”成为“铁打的人”。近3年连续考核优秀、记个人三等功,被评为省纪委监委机关业绩突出先进个人,受到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嘉奖。(张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