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特色“练兵场”显身手 教学相长促提升

时间:2021-08-25 11: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中文之美,是传统之美,她美在历史、美在形体,更是美在精神、美在风骨。”

“东京奥运会上的神仙解说,令人仿佛置身于一场场中华美学的饕餮盛宴,句句美到心上!譬如,给首金得主杨倩的评价是‘除却君身三重雪,天下谁人配白衣’。”

……

在广德市纪委监委会议室里,授课者旁征博引、娓娓道来,听课者聚精会神、意犹未尽。来自第五纪检监察室的查磊用精彩的语言、生动的事例为大家讲述《中文到底有多美》,也为市纪委监委新一轮的“清风桐汭”小讲堂拉开了帷幕。

为加强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专业化水平,该市纪委监委结合工作实际,连续多年坚持开展“清风桐汭”小讲堂活动,鼓励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讲”出精彩。

“与往年的‘小讲堂’不同的是,今年我们在课程设计上作了一些调整,要求不拘泥于纪检监察专业知识。比如,可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讲述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还可以分享文学常识、心理学等方面的知识,从而拓宽学习视野,丰富知识架构。”谈起“清风桐汭”小讲堂,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严文娓娓道来,“在形式上,我们采取‘一月一主题、一月一开讲’的方式进行,通过部室负责人带头讲、部室成员轮流讲,掀起人人上讲台、全员爱学习的热潮,以学促思、以学促干、以学促进,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能力和综合素质。”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针对纪检监察干部存在能力短板的现状,专门搭建了“清风桐汭”小讲堂等学习平台,并采取“线上分享+线下授课”、“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模式,在清风桐汭官方网站开辟学习专栏、邀请理论专家为纪检监察干部授课的同时,鼓励纪检监察干部“内部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信访举报、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党风政风监督、新闻宣传等多方面,让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学习中巩固基础知识,补足能力之“钙”,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依托“清风桐汭”小讲堂,将工作责任心强、授课经验丰富的纪检监察干部吸纳到宣讲团,鼓励大家主动“走出去”宣讲,不断擦亮“廉”字品牌,传扬清风正气。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确保纪检监察干部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开办‘清风桐汭’小讲堂,就是为了顺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加强政治机关建设,打造过硬‘打铁人’队伍。”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拓展授课群体,扩大交流平台,将邀请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小讲堂’,让每名纪检监察干部都能‘动手、动嘴、动脑’,与大家分享交流所学所思所想,使之成为学习、交流和历练的平台,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学、思、践、悟、讲’的能力。”(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