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太湖:下沉一线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时间:2021-08-23 16: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院党委、纪委一定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重中之重抓紧抓好,坚决守住‘院内零感染、院感零容忍’的底线。近日,太湖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在县人民医院开展督查,现场了解检查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物资储备等情况,督促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为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太湖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闻令而动,统筹有序,及时高效地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针对南京、扬州等地区的疫情突发态势,县纪委监委迅速成立4个督查组,下沉一线、直插现场,不断加强对一线乡镇和重点村防疫工作监督检查,坚定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县纪委主管常委说。

乡镇纪委聚焦落实应急值守、控制聚集性活动、减少人员流动、加强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防控等落实情况,靠前监督、精准监督。“天华镇纪委联合食安办、市场监管所等职能部门在全镇开展疫情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新仓镇纪委围绕购药和检测出体温异常人员如何处理等情况对药店工作人员进行现场问答;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开展了文旅市场疫情防控专项督查,对县文化馆、五千年文博园、银河网咖等7家文旅经营场所进行了督查检查,共发现问题9个,均现场进行了交办;驻县科经信局纪检监察组把监督重点放在全县大中型商场超市,督促做好经营场所清洁消毒等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介绍。

北中镇望天村与湖北省英山县交界,人员来往频繁,是皖鄂一条交通要道,疫情防控压力大,接到疫情防控最新工作要求后,该镇纪委立即开展督导检查,督促各检测点做好检测登记工作,确保对来往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截至8月15日,已督促整改问题7个。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进一步压紧压实‘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跟踪督查’闭环机制,推动疫情防控‘两个责任’落细落实,构建全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该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安庆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