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全椒:凝心聚力“前中后” 审查调查“上台阶”

时间:2021-08-23 15:5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已给予蒋某某诫勉处理,建议此问题线索予以了结。”“蒋某某作为财务人员,是否需要追究其分管领导责任?请大家就此问题发表意见。”这是全椒县纪委监委开展问题线索了结“辩论会”的一景。

为进一步提升审查调查工作,县纪检监委积极探索实践,聚焦审查调查工作前、中、后,创新方式方法,精准处置问题线索,提升案件办理能力,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全面提升监督执纪水平。

问题线索“辩”出来。对拟采取“第一种形态”处置的问题线索,组织召开由委机关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案件监督管理室、案件审理室及主办纪检监察室参与的“辩论会”进行分析辩证,与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线索越辩越明,案件越讲越清,通过激烈的辩论,理清线索脉络、找准问题症结、意见精准处置。目前为止,通过“辩论会”形式了结问题线索30件。

案件办理“合”起来。着力打造机关纪检监察室+乡镇协作区+乡镇纪委的“1+1+1”模式。机关案件室加强对协作区及乡镇纪委的业务指导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办案人员线索处置、办案技巧与调查能力。协作区与乡镇纪委配合协调,做好调查取证、谈话访问、人员协助等工作,通过构建上下一体“大格局”,形成监督合力,进一步提升案件质效。本年度共协作办理案件17件。

暖心回访“放”下来。坚持因人施策、对症下药,按照教育对象实际情况,量身制定回访方案,开展精细化回访。通过与当事人“一对一”交心交流,与其同事面对面了解情况,剖析问题、精准把脉、去除症结,切实做到“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让教育对象真正解除心结,放下包袱再出发。今年以来,全县共回访受处理党员干部28人,开展面对面谈心谈话89人次。

“通过创新方式方法,凝聚监督合力,发挥回访效能,我县审查调查工作水平全面提升。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积极探索,创新方式方法,破除‘前中后’环节梗阻,打造监督闭环,致力更上新台阶。”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