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以“顶格战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监督阻击战

时间:2021-08-23 15:1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夏日雷鸣,风雨欲来。

近期国内多点疫情散发,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东至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为抓手,主动出击、同向发力,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鉴于当前疫情发展形势,自8月12日起,东至县图书馆暂停对外开放。”

“现向你药店下达《停业整顿通知书》,须将问题彻底整改并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再行营业。”

“你校12-17岁学生疫苗接种工作是否已经按部署开展?”

......

东至县纪委监委驻县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等派驻机构压实各综合监督单位监管责任,深入图书馆、体育馆、妇计中心农村妇女“两癌”筛查登记点、药房和各中小学校等公共场所,紧盯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入口登记和人流控制、师生旅居排查报备、学生疫苗接种等当前防控重点工作,同步跟进监督落实。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全国和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意识、抓实防控措施、拎紧防控责任,以‘顶格战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持久战。”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部署和要求,东至县纪委监委闻令而动,及时印发《工作提示》,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明确责任指向,把握监督重点,严明工作纪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推动各地各单位克服麻痹思想、松懈心态,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

“在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各地各部门防疫意识不能懈怠,人员密集的地方尤其需要提高警惕。”县疫情防控第一督查组组长袁连仲如是说。近日,县纪委监委会同相关单位,组建5个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和现场抽查等方式,对县教体局、县市场监管局、县总医院等职能部门以及15个乡镇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组织领导及责任落实情况、疫情风险排查情况、网格化管理情况、“人物同防”情况、医疗机构和药房管理情况、重点环节和场所防控情况以及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情况。

“当下,我们必须坚决扛起强化监督的重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讲稳定的高度,迅速行动、各司其职、严阵以待,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要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坚持问题导向,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强调。(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