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破解重复信访难题 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08-23 09:2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接下来,请各承办部室依次汇报目前重复信访举报件办理进展情况。”“截至目前,由我室承办的王某某件已完成前期初核,另一件将于本周结案。”……这是郎溪县纪委监委定期召开重复信访举报件专项治理推进会的一幕。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该县纪委监委把“办实事、开新局”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组织开展重复信访举报件专项治理工作,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紧密相结合,着力解决群众合理合法正当诉求,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正风肃纪反腐中满意度更高、获得感更强。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由县纪委监委信访室牵头,通过全面细致地排查梳理多层、多头、重复信访举报件,进一步厘清问题脉络,切实掌握真情实况。同时,联合委案件管理、监督检查、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部门,深入分析研判重复信访举报件,特别是对重点案件和疑难问题进行集体研究,确保问题查深查透查实。

此外,为落细落实治理责任,县纪委监委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即每件重复信访举报件有一名包案领导、一个调查专班、一个办理方案、一份化解方案、一份责任状书。通过逐件明确包案领导、责任部室和责任人,采取挂账督办、按月调度、销号管理等措施,对重复信访化解情况全程跟进、传导压力。

“在依规依纪查处案件的同时,我们严格实行三级联审机制,明确规定重复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须由委承办部室、信访室和包案领导层层审批签字,对案件办理质量不高的,一律要求补充调查或重新处理。”县纪委监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说。

同时,针对群众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匿名重复信访举报件,县纪委监委专门建立核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反馈机制。通过公开调查情况和处置结果,让群众真正了解实情、化解疑虑,吃下“定心丸”。

“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接下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聚焦民生民情民意,重点关注信访举报件中的热点难点痛点,尤其是对于群众持续、反复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更要找出根源、靶向治疗,切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一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