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区:筑牢“升学宴”“谢师宴”纪律防线

时间:2021-08-23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严禁违规操办或分批次、多地点等方式变相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严禁借子女升学名义违规宴请管理服务对象或其他可能影响公正履行职务的人员……”近日,黄山市黄山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在被监督单位参加会议时部署强调。

当前正值中高考招录期,各类“升学宴”“谢师宴”等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又有抬头趋势,黄山区紧扣关键节点,立足职能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区范围内划定纪律“红线”,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大力倡导文明新风。

抓教育,划红线。充分利用网站、公众号、QQ工作群等方式发布《拒绝“升学宴”“谢师宴”倡议书》,发送廉洁短信3000余条,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各类学习活动30余场,教育引导全区教职员工自觉抵制不良风气。在全区教育系统开展以整治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为主要内容的师德师风“清风”行动,全区1400余名教师自觉签订违反师德行为承诺书,严格落实师德规范。

抓重点,筑防线。下发《关于重申严禁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通知》《严禁教师违规收受学生及家长礼品礼金等行为的规定》,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排查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子女升学、毕业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谈心谈话、教育提醒16次,从思想源头上遏制违规操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等不正之风。

抓督查,守底线。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鼓励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布下狠刹歪风的“监督网”。把监督查处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作为纠治“两违规”问题的有力抓手,重点对全区餐饮酒店、农家乐等场所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8次,提醒谈话4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