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观点

荣俊炎

荣骏炎    江苏省无锡市东林书院主任,东林文化研究会会长、副研究员:

“霁月光风在怀袖,白云苍雪共襟期”,左光斗为官清正、磊落刚直,他身上承载的以天下为己任的道义感,威武不能屈、贫贱不能移的品格操守,公正廉明、用正去邪、律己清严的高风亮节,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也是现在廉洁教育的宝贵资源和财富。

谢思球

谢思球    中国作协会员,枞阳县(黄镇)图书馆馆长,枞阳县作家协会主席:

清廉守正,淡泊物欲,这是从政者应有的意志。左光斗为官十八载,是一个铁面御史,清正刚直,任劳任怨、两袖清风。做到以上一点已不容易,更不容易的是担当。左光斗这样的能臣、干臣让我们感受到历史的重量。横山是左光斗出生、生活过的土地,他仿佛刚刚离开,给我们留下宝贵的精神财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