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芜湖深化提级交叉巡察 推动民生政策落地见效

时间:2021-08-12 06:2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听说你们是市委巡察组,我就放心了,不然我都不来。”日前,安徽省芜湖市委第七专项巡察组在对芜湖经开区某社区开展提级交叉巡察时,群众对巡察组干部说道。针对反映的社区原主任谢某掌控和侵吞集体资产问题,巡察组核实后及时将线索移交相关部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立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芜湖市通过加强政治监督,深入推进提级交叉巡察,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上下联动巡察和延伸推进村(社区)巡察。

“我们围绕‘三大攻坚战’、乡村振兴战略、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扫黑除恶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了十一轮对167个单位党组织的巡察。”芜湖市委巡察办主任吴秀丽表示。

在繁昌区委第十轮村级巡察中,城西村口电线杆被撞断已久,存在安全隐患无人管,村民多次反映未果。区委第二巡察组现场察看后,随即与该村主要负责人联系,并将其作为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当日下午断杆被成功拆除并安装新杆。

为破解熟人社会监督难问题,芜湖市充分发挥上下联动的系统作用和组织优势,开展了提级交叉巡察。通过上借下力、下借上势,着力解决“巡不深、察不透”问题,出台深化提级交叉巡察工作的意见,探索出“市委统筹、市县联动、异地交叉、提级推进”的巡察模式。

此外,该市把规范“小微权力”运行作为延伸巡察的重点,制定“小微权力”政治巡察清单,细化4个方面26项重点监督内容,推进政治巡察向村(社区)延伸具体化。目前,该市已完成对933个村(社区)的延伸巡察全覆盖,共移交问题线索1568个。(通讯员 张剑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