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南陵:一场“同频共振”的年中述职评议会

时间:2021-08-11 15: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聚焦主责主业,充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快问题线索处置进度。2021年上半年,全镇共办理问题线索33件,共开展各类监督检查12批次,运用‘第一种形态’问责8人......”弋江镇纪委书记率先汇报。

“按照‘设备标准化、工作规范化’标准建成160㎡的新型一体化谈话室建设,有效将执纪审查、督查、廉政教育融入一体......”许镇镇纪委书记随后汇报。

“完善4个综合监督单位和3所直管学校领导班子廉政档案,督促落实规范领导干部及其子女配偶经商办企业行为规定,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继续汇报。

这是8月6日召开的南陵县纪检监察系统审查调查暨半年度工作汇报会的现场,各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以及机关各部室等共33个单位(部室)参加了此次年中述职点评会。其中6个单位(部室)口头汇报半年度工作开展情况,27个单位(部室)书面汇报。县纪委监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集中汇报。2个镇纪委、2个派驻纪检监察组、2个机关部室依次发言,按照“谈成绩不虚夸、谈问题不回避”的原则,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确保口头汇报时间每人不超过5 分钟。

“好的做法好的位次要始终坚持,审查调查的工作重心要始终坚持;改变光说不练、言而不行的现象,改变只愿当指挥员、不会做战斗员的现象。围绕两坚持两改变,做好表率、带好队伍,切实耕好各自的政治责任田......”业务分管领导进行总结,并提出要求。

精准点评。口头汇报后,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根据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结合全县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情况,进行最直接最真实的点评,不回避不推脱不遮掩,不搞一团和气,为各单位开展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点题指向。

“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也是县镇村三级纪委换届之年,召开专题会议是为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集中精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特别是审查调查工作是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责主业,是做好其他各项工作的引擎,必须始终把这一核心业务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坚持在实战中学习、在实践中领悟、在战斗中战斗。相向而行、勠力同心,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与毅力,助推南陵创新创业,为创建‘强优美富’的美好南陵贡献纪检监察干部的力量。”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