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镜头 | 八月荷花荡

时间:2021-08-14 07:38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分类:镜头,图说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盛夏时节,荷香正浓,众多游人前往赏荷花、采莲蓬,享受大自然的美景。

重庆梁平八角村荷花竞相开放,吸引市民前来游玩,荡漾在荷塘水道间,翠绿的荷叶,粉红的荷花,以及荷花那特有的淡淡的幽香,恰是一幅宁静祥和的惬意生活画卷。(重庆市梁平区纪委监委供 华文峰 摄)

在江苏省高邮市,观莲节这天要吃绿荷包饭,以荷叶包裹米饭、肉、豌豆等十几种食材蒸制而成。出锅时,但见荷叶碧绿、饭团松散,饭粒软润而爽鲜,荷叶的清香扑鼻而来。(江苏省高邮市纪委监委供 欧阳书荣 摄)

白墙黛瓦马头墙,数枝莲花迎风开。徽派建筑与荷花相映成趣,宛若一幅江南水墨画。(浙江省东阳市纪委监委供 张向平 摄)

在安徽省宣城市敬亭山脚下的敬亭湖,荷花正艳,莲香亦浓,市民们携家人好友,或水畔纳凉,或赏荷逗鱼,为酷暑中的城市增添一道清凉的风景线。(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供 江建兴 摄)

福建省武夷山市五夫镇素有“白莲之乡”的美誉。每年夏季五夫镇都会举办荷花节,展现五夫古镇新风貌。图为近日在第九届中国五夫荷花节剥莲大赛中,选手们正进行激烈角逐。(福建省武夷山市纪委监委供 伊凡 摄)

陆上百花竞芬芳,碧水潭畔默默香。位于杭州市桐庐县的白云村,以环境入股招商引资项目,鼓起村集体钱袋子,大片的荷花引得游客争相前往观赏。(杭州市桐庐县纪委监委供 闻琪 摄)

眼下正是吃莲蓬的季节,江西省龙南市畲族村的百亩荷塘“莲”获丰收,农民穿梭在荷塘中,采莲蓬、收莲子,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江西省龙南市纪委监委供 廖彩新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李文峰 整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