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共安徽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时间:2021-08-13 06:23    来源:安徽日报i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万兴
【字体: 】      打印

8月12日上午,中共安徽省委在合肥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和未来五年工作听取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并讲话。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部署要求上来,担当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最大限度凝聚起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的奋斗力量。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清宪通报2021年上半年全省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省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思路和重点举措。省领导邓向阳、张西明、郭强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安徽省委会主委夏涛、民盟安徽省委会主委郑永飞、民建安徽省委会主委李修松、民进安徽省委会主委李和平、农工党安徽省委会主委牛立文、致公党安徽省委会主委谢广祥、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张腊梅、台盟安徽省总支主委林敏、省工商联主席王翠凤、无党派人士代表包信和先后发言。他们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下,中共安徽省委把方向、领航向、明导向,顾大局、谋全局、开新局,重实干、下实功、务实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十四五”开局顺利、起步良好。他们赞同中共安徽省委对当前我省经济形势的分析和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并就进一步加大对科教融合发展的支持力度、打造种业强省、构建创新创业生态、加快制造业绿色转型升级、推动农业生产方式现代化产业链高级化、创新城市消费业态、加强产金融合推动我省制造业优化升级、推动乡村振兴分类实施、推动数字经济跨越式发展、统筹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李锦斌指出,近年来特别是今年以来,中共安徽省委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系统构建科技创新攻坚力量体系,大力发展十大新兴产业,纵深推进“三大一强”专项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创新动能、产业动能、绿色动能、开放动能、改革动能越来越强劲,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见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态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双登攀”。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各自所长结合起来,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积极主动参政议政,为安徽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李锦斌代表中共安徽省委向大家表示感谢。

李锦斌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筹备召开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落细落实省委十届十三次全会 “十个牢牢把握”的部署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成色更加鲜明、势能更加澎湃、韧劲更加充足。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是推动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联系广泛、民主监督优势,同全省上下一道,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建功“十四五”。一是要在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上焕发新气象,扎实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入推进“四史”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对各自成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思想引导,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激发新作为,聚焦“三地一区”、实施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加快乡村振兴、防范重大风险、推进共同富裕等重点任务,多深入基层寻计问策,多解剖麻雀小中见大,多专心致志深入研究,抓实同心科创、欧美同学会长三角海创中心、同心示范等品牌工程,在增进团结、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等方面发挥好作用。三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迸发新活力,认真做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总商会)换届工作,科学制定中长期人才培养规划,加强后备人才与适用岗位的匹配性培养,强化内部管理和监督,持续提升协商议政能力水平。

李锦斌强调,中共安徽省委将毫不动摇坚持好完善好发展好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完善支持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履行职能方法,为大家更好履职尽责搭建更多平台、创造更优条件、提供更大支持,不断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新局面。(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