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博望:狠刹违规操办“升学宴” “谢师宴”“参军宴”歪风

时间:2021-08-12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丁书记,我儿子今年考上了浙江大学,准备疫情过后庆祝一下,根据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的通知文件要求,我提前过来备案。”博望区新市镇干部周某带着喜悦的心情来到区纪委监委。

时值升学季、参军季,博望区纪委监委持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断深化作风建设,有效预防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等问题的发生。

推动责任落实。加大监督力度,推动全区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抓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本地本单位有子女升学、参军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有针对性地开展提醒教育,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目前区教育局和相关单位已开展提醒谈话35人次。

严明纪律要求。印发《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参与“升学宴”“谢师宴”“参军宴”的通知》,提醒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确要求确需举办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履行报备手续,同时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简操简办,厉行节约,杜绝浪费。

加强监督检查。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加大警示教育力度,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党员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同时,在全区重点场所张贴监督举报电话,贯通党内监督、群众监督渠道。统筹力量,成立专项督查组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深入餐饮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全区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持续向好。(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