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北相山:“三紧三实” 持续跟进疫情防控监督检查

时间:2021-08-12 15:0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核酸检测采样多少人次?有没有制定现场采样工作方案?”

连日来,淮北市相山区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实地检查、走访了解、查阅资料等多种形式,围绕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上紧拧实思想“发条”。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迅速响应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会议的部署要求,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各类疫情防控文件政策精神,紧紧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制定《每周疫情防控督查重点内容》,动态化建立督查清单,突出外防输入、疫苗接种2大类7个方面督查重点,确保方向不偏、焦点不散。

抓紧做实督查“链条”。建立纪检监察系统联系协作机制,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抓总,实行“日调度、日总结、日报告”制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加强对驻在单位主体作用发挥情况的监督,各镇街纪(工)委扛起属地监督责任,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督查考核办、区卫健委成立区级督查组,对集中隔离点、疫苗接种点、医院商超、培训机构等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开展回访督查。今年以来,已联合形成督查通报25期,反馈问题113个。

扣紧压实责任“闭环”。坚持挺纪在前,从严查处疫情防控过程中不担当、不作为、走过场以及整改不到位等问题,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职能部门对万达、大润发2家大型商超下达《停业整顿书》,对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较慢的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人员摸底排查等工作落实不力的6家单位分管负责人进行了问责。

“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针尖大的窟窿会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与各项日常监督有机结合,抓严抓细抓落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淮北市相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