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严守“作风实线” 筑牢“疫情防线”

时间:2021-08-12 16: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热浪滚滚炎夏时,又一波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尤其是由德尔塔毒株引起的本轮疫情呈现出多点散发态势。诡异狡猾、肆意猖狂的病毒无孔不入,稍有松懈便有机可乘,稍有漏洞便乘虚而入,防疫重任时刻考验着我们的“作风实线”守得严不严,疫情风险时刻挑战着“疫情防线”筑得牢不牢。

众志成城战病魔,一股股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源源汇聚。神州大地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行、迎难而上,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有的“住”在疫线不言烦,有的“守”在疫线不言苦,有的“冲”在疫线不言累,为生命护航、保群众安康,全面打响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在这阻断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在这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紧张时期,在这全民战“疫”、全力抗“疫”的紧要时刻,容不得半点盲目乐观、懈怠松劲,由不得半点粗心马虎、拖延误事,来不得半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我们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决克服放松心态、厌战情绪,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在严峻防疫形势下经受“作风考验”,在与病魔抗争中锤炼“过硬作风”,在构筑防疫战线中严守“作风实线”。

以担当之责坚守 “作风实线”。疫情即命令,防控即责任。当前,防疫任务繁重而艰巨,这既是检验党员干部工作能力的“练兵场”,又是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新冠肺炎的传染性、复杂性、潜伏性,考验着我们防疫的责任心、执行力、坚韧性。面对疫情防控这个当前最大的政治和最大的民生任务,党员干部应牢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担当、主动作为,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疫线”施策中,担当好“指挥员”角色,坚持靠前组织、现场统筹,以最坚定的信心、最果断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把疫情防控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中;在“疫线”防控中,担当好“战斗员”角色,坚持关键时刻冲得上、危难关头豁得出,下沉在检测一线、紧密配合在一线、防控阻击在一线,把好每一关口、做细每一环节;在“疫线”引导中,担当好“宣传员”角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细心做好群众工作,争取群众的理解,赢得群众支持,引导群众参与,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党性,用防疫作风彰显政治本色。

以务实之举坚守“作风实线”。“堤溃蚁孔,气泄针芒”这句古训告诫我们,小小的蚂蚁窝也能够使堤岸溃决,针芒般大小的孔眼亦能使气泄掉,小细节不注意就会酿成大祸患,重视小事小节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既需要真措实举地应对疫情挑战,又需要真心实意地回应群众关切,努力不让疫情给群众带来的之急之困成为群众生活之疾之苦。一旦发现防控风险隐患,迅速付出扎扎实实的行动,杜绝轰轰烈烈的形式,坚决不让“针尖大的窟窿”漏出“斗大的风”;一旦采取具体防控措施,就要重下“真功”、注重实干、力求实效,坚决不做“虚功”、不重表面形式、不干脱离实际的事;一旦深入一线察看疫情,就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及时发现问题,现场解决问题,确保防控责任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管控严格到位、机制保障到位,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

以严格之督坚守“作风实线”。应对疫情这头“灰犀牛”,需要始终保持铁一般的斗志、铁一般的作风。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严格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坚决不搞“大水漫灌式”监督、“填表式”监督、“走马观花式”监督,使监督更加及时深入、更加精准有力,从而把责任督紧、把作风督实、把防控督严。纪检监察干部要肩负起“防疫监督员”和“抗疫战斗员”的双重身份,坚持落实“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求,做到监督既不缺位又不越位,做到监督既不泛化又不简化,敢于向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行为“亮剑”,对疫情防控中的“庸懒散慢拖”等不担当、怕担当问题露头就打,对敷衍塞责造成严重后果的及时追责问责,督促疫情防控工作落严、落细、落实。(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  吴岳忠)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