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一线监督促防控 织密织牢“安全网”

时间:2021-08-02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景区游客有多少?有没有实行实名制购票、健康码查验?”“你们超市是否张贴了‘公共场所一律佩戴口罩’标识?有没有严格执行测体温、扫码通行等措施?”……连日来,泾县纪委常委吴志美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琚万民奔走在景区、超市、社区、卫生院等重点场所,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实行“拉网式”督查。

眼下正值暑期,该县迎来大波消暑游客,加上周边地区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巨大压力,全县迅速进入“战时”状态。该县纪委监委快速响应,紧扣疫情防控重点,细化疫情防控监督内容,建立由“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村级纪检员”组成的“室组地”联动协作机制,重点围绕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泾人员流调排查、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医疗机构严格落实“院长管院感”制度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织密织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谢谢你们的关心提醒!我们一定会根据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切实做好南京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泾人员信息摸排工作,尤其对物流驾驶员进行重点排查,同时继续落实通风消毒、消杀、体温检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哪里有部署,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我。县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面对面”督促提醒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

据悉,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坚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纳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围绕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及时梳理监督重点,印发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示单3批次,成立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积极主动、有力有序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监督检查96批次,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四方责任,发现各类问题67个,并通过整改交办单形式“点对点”推送至各责任单位,督促问题彻底整改到位。(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