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肥西:严把“三关”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时间:2021-08-02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肥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信访“稳定器”“润滑剂”作用,从严把好“筛选、处置、答复”三个关口,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把好筛选关。对信访受理实行AB岗,每日收取并定时对网络举报件进行汇总,将网络举报件及时纳入“诊疗”程序。由分管领导牵头,采取“定期综合分析+不定期专项分析”模式,对信访件进行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基本态势、主要特点和问题动向,为实施精准监督当好参谋助手。针对不同类别采取不同转办方式,检举控告类即时转入信访列表;其余类经集中讨论定性后及时转入相应办理渠道。今年以来,受理网络举报137件,集中分析研判16次,形成有效建议18条。

把好处置关。建立网络举报快速处理机制,对举报问题线索当天接收、当天呈报、当天流转,第一时间进入实体办理程序。按举报内容分类划分“速查速办件”“普通件”“疑难复杂件”,设置核查时间并跟进督办提醒。针对信访工作存在的普遍性和典型性问题定期研判,实施“开方施刀”式根源整治。今年以来,围绕信访反映突出问题类别及原因剖析形成2篇调研成果。

把好答复关。对署名举报的控告检举类信访件,确认其实名,按实名进行结果反馈。对无实质内容的署名举报,及时沟通举报人补充实质性证据材料。对业务范围外的举报,及时向举报人做好政策解释,告知不受理原因并提出建议。今年以来,已对30件网络举报进行答复,满意度为100%。

“提升基层信访工作公信力,关键在于有效解决信访举报问题,在受理网络举报过程中,我们坚持以群众满意度为 ‘标尺’,细筛选、快处置、重反馈,真正把网络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让举报人由‘信访’变为‘信服’。”肥西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高坤宏表示。(合肥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