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时间:2021-08-02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督促新任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廉洁从政,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召开集体廉政谈话会,为新提拔重用的81名科级干部打好廉洁自律“预防针”,上好廉洁从政“第一课”。

“我们只有长存对纪法的敬畏之心,才能划出干事创业中的界线、底线、红线,才能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在守规矩讲纪律上不糊涂……”

在这堂履新“必修课”上,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复杂形势”及“宣州区近五年正风反腐肃纪成果”到“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再到“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等方面入题,既对新任领导干部提出严格要求,又表达了殷切期望,激励大家在新的岗位上积极履职、规范履职、廉洁履职。

“开展任前廉政谈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和鞭策,又是一次教育和警醒,我将把此次谈话转化为勤政廉政的‘源动力’和廉洁自律的‘紧箍咒’,履职尽职、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优异的工作业绩回报组织的关心和厚爱。”该区周王镇党委委员、专武部长陈斌表示。

近年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注重在预防上下功夫,坚持“凡提必谈”“凡提必考”原则, 精心为新提拔重用的领导干部定制廉政教育“套餐”,其中包含典型案例警示、面对面谈心、党风廉政知识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填报干部廉政档案等多项内容,旨在提前拧紧思想“总开关”,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的初心和信仰,增强廉洁履职和拒腐防变意识,促使其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同时,为切实把好党员领导干部履新“起步关”,区纪委监委坚持以深入推进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集中学纪学法月”活动等工作为契机,组织新任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纪法规,督促其绷紧作风建设之弦,树牢清正廉洁理念,在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下,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做到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克己奉公。

“在新的岗位、新的起点上,新任领导干部应当自觉拿起纪律戒尺,经常性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管住小事小节,主动接受监督,不越雷池半步,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勤勉从政。”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