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埇桥:以有力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1-08-02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们社区有没有人员经停南京禄口机场,或与南京禄口机场人员有过密切接触?中高风险地区来埇人员一定要及时管控到位……”在宿州市埇桥区道东街道港口社区大厅内,该区纪委监委督查组就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起伏反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根据区委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要求,区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要求落实到位。

该区纪委监委成立疫情防控督导组,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相关人员值班执勤、防疫物资储备等情况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并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形成清单,要求相关部门立即整改,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目前来埇的南京禄口机场经停人员,是否都做了核酸检测?”“有没有落实好隔离措施?”在该区一处乡镇卫生院内,驻区卫健委纪检监察组正在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在疫情防控中存在问题的部分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约谈提醒,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行业监管责任,构筑严密安全防线。

同时,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对辖区内各村(居)、部门落实防控主体责任、履职尽责、严守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全程监督。督促相关部门单位严格按照“1236”响应机制要求,落实“1+1+1”责任包保,抓好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并充分发挥网格作用,对返乡的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排查不落一户、不掉一人,真正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疫情防控的每个角落。

“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不力,没有尽到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要实行‘一案一查’,严肃追责问责。”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时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持续跟进开展监督检查工作,迅速果断科学有序应对疫情处置,全面保障疫情防控工作统筹高效运转。(宿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