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萧县:强化监督 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时间:2021-08-02 09:1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通过对巡察问题的彻底整改,进一步加强党校党风廉政建设,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全校各项工作发展。”近日,五届市委巡察整改情况专项督促检查汇报会在萧县县委党校召开,巡察中发现的县委党校四大类、39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压实主体责任,督促整改到位。今年以来,萧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通过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派驻单位的整改工作,压实主体责任,务求整改实效。针对市委巡察反馈问题及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沟通反馈,督促领导班子根据反馈问题清单认真制定整改工作方案,主动认领整改目标任务,实事求是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巡察整改责任落实到位、问题整改到位。

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聚焦市委巡察反馈问题,督促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及其“一把手”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完成。紧盯巡察整改各个阶段,对照问题整改台账,通过召开座谈会、推进会,参加专题民主生活会,听取整改工作汇报、开展专项检查、调阅有关文件等,抓实近距离常态化监督,确保问题立行立改、真改实改。

做好建章立制,巩固整改成果。在确保全面推进巡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基础上,总结整改经验,强化成果运用,把解决具体问题与推进制度建设紧密结合,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截至目前,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共协助被巡察单位党委(党组)修订完善各类规章制度44项,制定整改措施86条,开展专项治理8个,进一步巩固提升了巡察成效。(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