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突出学用结合 深学力行 着力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

时间:2021-07-30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的百年历史,既是一部波澜壮阔的社会革命史,也是一部激浊扬清的自我革命史……”池州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俞念胜副教授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会上讲道。

会后,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工作人员刘金颖说:“这堂生动的宣讲,让我这名新兵对党的百年纪检监察工作史有了详细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肩上的神圣使命,更加坚定了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决心。”

该市纪委监委持续深入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强化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通过专题调研、业务培训、岗位练兵等多种形式,在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中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老乡,你们知不知道村级小微权力监督平台?”“村里的低保户是怎么评定的?”……

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就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专题调研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头领“作业”,深入基层一线调研,现场“捞干货”。截至目前,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大保护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聚焦推进东部“三区”协同一体化发展、打好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歼灭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先后40余次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研,掌握一手资料,形成调研报告10篇。

“这次培训针对执纪执法中应知应会内容进行了系统性和基础性解读,对于我来说真是一场及时雨,不仅收获了知识,而且缓解了本领恐慌……”市纪委监委党风室工作人员钱涛在参加新进人员培训班后说道。

业务培训班坚持问题导向,将提升精准监督、强化办案安全、提高案件质量作为提高教育培训质效的切入点,通过“专题培训+互动研讨+知识测试”,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务实管用的“营养套餐”。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已举办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干部433人次。

“今年我被抽调全程参加了市纪委监委相关留置案件的查办,这种室组联动、‘以战代训’的方式,非常有利于提高业务能力。”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蒋庆华表示道,“一人受训、全员受益”,案件结束后,我立足办案所学,再次认真研读《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并将相关心得体会,及时与组内人员分享。

今年以来,该市纪委监委先后选派30余名干部通过挂职锻炼、跟班学习等方式,参与到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巡视巡察等工作一线,推动干部在打硬仗、扛重活、攻难关中锤炼作风、提升本领。

该市纪委监委还积极探索搭建平台,邀请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辅导,让纪检监察干部熟悉、掌握相关领域专业知识,帮助大家从繁杂的业务工作中发现问题,提升监督针对性,更好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池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