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精准执纪问责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时间:2021-07-30 08: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你对组织运用诫勉的方式进行处理,有什么想法?”

“感谢组织的理解,下一步我肯定更加用心工作,以回馈组织的信任。”某正县级领导干部在被组织运用容错纠错后如此说。近年来,淮南市纪委监委通过严把案件质量、精准审慎问责、积极容错纠错、开展暖心回访等方式,充分保障党员干部权利,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做深做实做细,严把案件质量。坚持案件质量日常评查和专项评查相结合,成立4个评查组,对全市各县区及派驻(出)机构2019至2020年度案件质量进行了集中评查,共抽查案件百余件,形成全市案件质量评查报告,并对评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梳理,作为下一步案件质量提升工作的重要参考。严格执行“乡案县审、市备案、省抽查”制度,2020年涉疫情案件备案2件,2021年政法干警违纪违法案件截至目前备案36件,其中个别案件存在的党纪政务处分不匹配、政务处分种类错误、党纪政务处分的申诉渠道表述混乱等问题,已向办案机关发函督促其纠正。

坚持实事求是,精准审慎问责。通过清风讲堂等方式,讲解《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推动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理解问责政策。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坚持用历史眼光看待历史问题,做到“严肃问责、规范问责、精准问责、慎重问责”,防止以问责推动工作、等同管理、代替整改。今年上半年,全市问责党员干部49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28人,同比分别下降60.2%和63.6%,精准审慎规范问责得到有效贯彻。

积极容错纠错,规范开展回访。认真落实《安徽省党政干部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市县两级纪委监委对5名领导干部启用了容错纠错机制,有效激励了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起草《对受处分人员回访工作的暂行办法》,逐步规范开展暖心回访。2017年以来,全市共开展暖心回访工作418人次,其中今年上半年开展了49人次,对应恢复党员权利的及时恢复其党员权利;对思想转化不彻底、工作作风懈怠的,重点教育和监督。通过暖心回访工作,帮助被处分人正确认识错误,放下思想包袱,唤醒初心,重拾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