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精准发力 靶向施治 深入开展“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时间:2021-07-30 08: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润物细无声地在改变着每一个人的生活。廉洁过节刹住了‘迎来送往’之风,你看现在的党员干部,违规吃喝的现象明显少了,办事的态度比以前好了,效率也比以前提高了,真的是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一位在机关工作多年的老党员感慨道。

宿州市纪委监委始终把作风建设要求融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大局,在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严肃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吃喝”“两违规”同时,聚焦“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专项整治,持续用力、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为推动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专项工作高位推进。市纪委监委全面梳理近三年来全市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情况,系统研判占比较高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三类违规”问题成因。印发《关于进一步聚焦“四风”突出问题深化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通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形成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统筹,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相互配合,市县乡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抓落实的整治工作机制,以下发工作提示单、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建立专项工作调度与信息报送机制等方式,推动“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力开展。

全面排查起底,确保问题线索严查快处。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等问题作为日常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巡察监督、专项监督检查等各类监督方式,对党的十九大以来发生的有关问题线索进行全面起底。对信访举报和监督检查、排查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处,坚决做到案件查办无禁区、无盲区、无特区。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17起、处理19人,党纪政务处分18人;查处违规吃喝问题4起、处理4人,党纪政务处分4人;查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问题3起、处理3人,党纪政务处分3人。

紧盯关键节点,确保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坚持以“两违规”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为统领,紧盯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多举措强化警示警醒,严明纪律筑防线,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市纪委监委坚持抓节点、强监督、促整改,先后印发3批次节日期间纠治“四风”等相关工作安排和提示,发送廉政短信5000余条,强化节前提醒。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累计通报曝光18批次3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典型案例,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震慑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督促推动各地各单位通过讲廉政党课、观看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研讨、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多种方式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持从源头上遏制“三类违规”问题滋生蔓延。

“2021年上半年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7起,处理48人、处分37人,同比分别下降13.9%、11.1%、19.6%,其中2021年度新发生问题数为0,震慑效应得到充分显现,广大党员干部严守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持续明显增强。我们将始终以钉钉子精神一以贯之、持续发力,坚决纠‘四风’树新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