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蚌山:办实事解民忧 增强巡察整改质效

时间:2021-07-20 09:0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们小区大平台的鹅卵石路面坑洼不平,居民走路很不方便,老人容易受伤。”“我家电瓶车前段时间被盗了,查物业监控发现有监控盲区……” 每轮巡察,蚌埠市蚌山区委巡察组的工作人员都会紧紧盯住这些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费尽心思去察寻最让群众烦心的事,然后反馈给被巡察单位,督促他们整改落实、办好实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更是将“学党史、办实事”贯穿于巡察工作,将群众急难愁盼作为巡察聚焦点,积极推动被巡察单位解民忧、办实事。在巡察过程中,巡前精心“结网”搜集问题,通过信访反映、市长热线、政风行风评议、网络舆情通报、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等多种渠道结成一张“民情信息网”,广泛收集群众反映的热点焦点问题,进行统计梳理和分析研判,找出涉及被巡察单位职责领域的问题作为巡察关注重点。采取巡中广泛“撒网”搜寻问题,通过谈话走访、座谈调研、问卷调查、电话访谈和微信留言等多种方式进一步搜索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并对巡前收集的问题进行深入了解和印证。通过充分的调查研究之后,巡察组掌握了充足的第一手资料,把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作为巡察重点,有的放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为确保巡察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区委巡察办在每轮巡察后都要会同区纪委监委机关和区委组织部,及时跟进回访评估和整改督查,并适时开展巡察“回头看”。今年以来,蚌山区委对12家区属单位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发现问题92个,发现问题线索2个,对 80家单位开展了“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整改督查,督促被巡察单位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和办实事41件,通过压实巡察整改促进党史教育扎实开展。

“基层巡察工作,就是要深入践行群众路线,拓展巡察监督与群众监督渠道,充分发挥巡察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这样才能发现更多群众关心的问题,帮助他们办实事、解难题,群众对巡察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也才会得到增强,最终实现巡察的根本目的。”区委巡察机构负责人介绍。(蚌埠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