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个注重推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7-2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重温百年奋斗的恢弘史诗,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永葆‘闯’的精神、‘干’的劲头、‘实’的作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走向未来。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芜湖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围绕“三个注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注重强化理论学习,提高理论涵养。学习党史就是要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聚焦关键少数抓学习。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市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中,通过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深学细悟,推动机关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创新多种形式促学习。通过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及基层党组织书记讲党史专题党课、邀请党校专职教师作党史专题授课、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等多种形式促使机关干部学深学透党史理论知识。把握关键节点重学习。紧扣“清明”、“五四”、“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采用芜湖纪检监察网站、“芜湖纪检”微信公众号等线上自学及线下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升温。

注重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传承革命传统,并用以教育广大干部群众。我们依托本市红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参观神山烈士陵园、李家发烈士纪念馆等红色基地,聆听革命故事、追思英烈事迹,回顾重温党的历史,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注重聚焦监督主责,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也要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针对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巩固拓展“两项目两资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果。着力加强与群众利益相关案件线索办理,推进国企、政法、医疗、人防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以史鉴今、以史明理、以史聚力。我们将持续聚焦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等重大任务加强监督检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力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