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滁州:持之以恒纠“四风” 真抓实干树新风

时间:2021-07-20 08:3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件线索你们核查的还不够细致深入,车辆的行驶轨迹明显与实际需求不相符合,请你们回去再次补充核查”。滁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会同相关纪检监察室对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发现线索核查情况进行会商研判,并向承办单位反馈审核意见。

今年以来,滁州市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驰而不息狠抓作风建设,不断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坚定政治站位。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纠“四风”树新风工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先后主持召开常委会、书记办公会,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将近年来好的做法和经验固化下来,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厘清责任单位。开展市检察院、中院专项审计反馈“四风”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组建2个专项检查组,采取调阅台账、抽查账目、座谈了解等方式,全面梳理整改情况,发现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纠正。

坚守重要节点。节前制定下发工作通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早部署早谋划,压实压紧责任。坚持节前敲警钟,向全市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持续开展“点穴式”专项检查,密切关注“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等新动向,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深入明察暗访。今年以来,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12件,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51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5人。

坚持标本兼治。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编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案例汇编,先后公开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3期7件8人,发挥典型案例震慑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照反思、自我净化,增强纠“四风”树新风政治自觉。深入分析本地制度建设方面短板弱项,对照省纪委“四风”法规制度选编,梳理该市相关法规制度建设情况,督促相关单位补齐制度短板,完善机制缺陷,强化刚性约束,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要保持定力、久久为功,持之以恒纠‘四风’,真抓实干树新风。”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对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精准施治,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动尚俭戒奢、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不断充盈,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滁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