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泗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搭建群众“连心桥”

时间:2021-07-07 16: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这次在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房产证,需要准备的材料很多,但工作人员非常热情耐心,尽最大努力帮我节约时间,一个多小时就把所有的手续办好了,我十分感动!”面对泗县纪委监委优化营商环境督查组同志的问询,前来办事群众的回答让纪检监察干部感到特别欣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县纪委监委坚持学史力行、知行合一,始终聚焦“政治监督”第一要务,时刻注重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同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不断密切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今年3月至6月,泗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积案化解”行动、“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专项行动、领导班子成员“带案下访”、委机关党员干部“微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县直机关、窗口行业、镇、村、社区入户走访,实地察看,与基层群众深入交流,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通过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即接即办制”,积极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共下访280余人次,走访入户510余次,征集意见建议40余条,开展实践活动60余次,为民办实事近50项,开展警示教育、政策宣讲、廉政文化展出38次,受教育5800余人次。

“没有比现在找政府办事更方便的了,有些事都不用出家门,像我们手机上都有‘小微权力’平台,老百姓常办事项的那些流程,还有民政、卫生、社保等部门的咨询电话都在上边,办啥事儿打个电话就有村干部帮我们代办,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在和入户走访的纪检监察干部聊起如何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时,刘圩镇四山村村民杨昌平的感慨代表了大家的心声。(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