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赴小井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7-05 16:2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提升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会同省卫健委机关纪委书记一行前往肥西县山南镇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并走访慰问部分老党员。

现场参观学习,凝聚奋进力量。在小井庄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里,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组组生动翔实的数据资料、一份份历史文件,依次呈现在每位党员面前,向大家展现了中国农村改革发源地“包产到户”的发展历程。全体党员认真听、仔细看,全面、系统、深入了解小井庄人勇于创新的“敢为天下先”精神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小井庄人民通过艰苦奋斗,敢想敢干,从过去到现在所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现场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对改革开放重要性的认识,深刻感悟“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

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初心使命。在中国农村包产到户纪念馆外,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伯根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见证了共产党员的庄严承诺,也再次唤醒了大家最初的入党之心——神圣纯粹、坚定无悔。在新时代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慰问光荣党员,传承优良传统。现场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一行先后来到小井庄村吴守英、卫先光两名“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家中,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和问候,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党和国家所作出的贡献,并送上慰问品,亲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详细了解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与需求等。吴守英老人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能获得这枚重要的纪念章,心里特别高兴,我一定好好珍惜这份荣誉,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挥自己的光和热。”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忠实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小井庄敢为人先的开拓创新精神,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职尽责,做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纪检监察铁军。强化责任意识,树立担当精神,始终做到为党尽责、为国奉献、为民分忧,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