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田家庵:突出“知行合一” 在学史鉴往中坚守初心

时间:2021-06-30 17: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淮南市田家庵区纪委监委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在前、干在前、思在前、谋在前,做实“知”“行”“合”“一”四字文章,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见效。

突出“知”字,坚持紧扣题学在前。必学书目“认真学”,累计为纪检监察干部发放《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读必学书目120余册。红色基地“体验学”,深入淮南师范学院党史教育馆、廖家湾革命纪念馆、小甸集特支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以实地研学的形式感悟百年党史的精神伟力。红色作品“生动学”,集中观看《国史讲堂“党史微课”系列短视频》和中纪委《一百堂党史课》,让纪检监察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受到洗礼。

做实“行”字,坚持真解题干在前。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扎实举措,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高质量发展,我们怎么干”大讨论,及时传达市、区大讨论活动动员会精神,迅速在纪检监察系统内启动大讨论活动,坚定不移通堵点破难点、激活力增效力,以思想大解放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进一步压实职能部门的主体责任,督促整改群众关心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开展路面修补、路灯安装、垃圾清运、慰问帮扶、服务办理、政策帮扶等实事近300件,做到贴心帮扶解民忧。

凝聚“合”字,坚持巧破题思在前。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做好“学习链”“服务链”延伸的“加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央巡视整改、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文明城市创建、换届工作,进行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合”上增效。区纪委监委通过抓学习、建专班、定方案、强监督、严核查等举措,紧锣密鼓开展监督执纪执法工作,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明显成效,截止目前已查结案件31件,开展教育整顿廉政报告会5场,通报8起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受教人数500余人。

聚焦“一”字,坚持严切题谋在前。坚持谋划在前,明确一张“时间表”和“路线图”,制定《中共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田家庵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综合协调、宣传报道、实践活动、联络督导等工作。织密一张宣传网,充分发挥区纪委监委“淮舜清风”网站宣传主阵地作用,及时转载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重要精神,发布全区纪检监察机构党史学习动态,形成了宣传声势,营造良好氛围。(淮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