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

时间:2021-06-30 17: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未来豪情满怀。6月29日下午,安庆市纪检监察系统“百年初心铸忠诚”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隆重举行。省纪委、市四大班子相关领导以及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出席,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以及市直单位干部代表共计600余人接受廉政教育。

演出活动在雄壮激昂的开场鼓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童声合唱《卢沟谣》、歌舞《沂蒙颂》、舞蹈《红船》、黄梅小戏《一锅鱼汤》、小品《拐角餐馆》、黄梅戏唱段《洪湖水浪打浪》等18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通过激情澎湃的歌声、悠扬美妙的舞姿、诙谐幽默的语言、优雅别致的黄梅小调,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和纪检监察工作的光辉历程,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深沉敬意。小合唱《灯火里的中国》带领观众穿越在都市乡村的灯火里,唱出祖国的繁荣富强、国泰民安,唱出人民群众安祥宁静的幸福生活。新编廉政文化小戏《“六大人”还乡》,选用太湖籍刑部尚书李振祜现场办案的真人真事,以史为鉴,倡导持之以恒纠“四风”树新风,纪法教育润物无声。《微权监督得民心》以岳西鼓书的艺术表现形式演绎村级“小微权力”运行制约监督机制建设的创新之举。黄梅大鼓《弘扬正气有担当》,在民间说唱艺术的基础上融入黄梅戏的音乐元素,以独特曲艺表演形式展示了纪检监察人的忠诚和担当。

大合唱《不忘初心》《纪检监察之歌》将文艺汇演活动推向高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耿延强带领班子成员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巡察机构全体干部组成百人合唱团,“政治坚强,公正清廉……”,声声唤真情,拳拳赤子心,表达了争当忠诚卫士、肩负神圣职责的坚定决心和“用生命谱写忠诚之歌”的满腔豪情。

整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文艺表演与纪检监察文化、廉政文化完美融合。两个多小时的演出过程中掌声雷动,反响强烈。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的精气神进一步激发,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从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汲取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贡献力量。(安庆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