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时间:2021-06-30 17:0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机关党建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党支部经研究制定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方案,报委领导批准后,提前与社区进行了对接,广泛征集了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困难党员的“微心愿”。6月25日上午,第六纪检监察室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结对共建单位省地质博物馆党支部部分党员分成三组,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合肥市包河区部分社区开展了“微心愿”慰问、志愿者服务、调研座谈活动。

爱心慰问暖人心。活动组分别走访慰问了合肥市包河区同安街道分路口社区、朱岗社区、王大郢社区的15户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支部党员自发捐款为慰问对象送上了慰问金和生活必需品。党支部书记吴祚麓每到一户,便和困难群众和困难党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慰问对象的家庭情况、生活近况、困难情况,鼓励他们保持乐观心态、积极面对生活、希望他们利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克服困难,努力改善家庭生活问题。分路口社区困难党员池世兰多次激动的说“感谢党、感谢组织、感谢政府关心挂念着我们”。

志愿服务在行动。慰问活动结束后,二组和三组同志赶往朱岗社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已有近400人排起了队伍。通过开展引导有序排队,指导接种信息填写,登记区、注射区分流,宣传接种后注意事项等工作,志愿者们大大提高了疫苗接种效率,助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

调研座谈解民忧。慰问活动结束后,一组同志先后前往同安街道社区老年人托养中心、分路口社区卫生服务站,实地调研了社区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随后,会同联系单位省住建厅有关处室人员,包河区教体局相关同志、社区相关工作人员针对省住建厅开展的“提升物业管理群众满意度”专项行动和社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召开了座谈会,辖区内的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群众代表参与了座谈会。会上,围绕回迁小区停车难、维修难,优质教学资源少,物业管理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召开座谈会,省住建厅相关人员现场对群众和物业管理人员进行了政策方面的答疑解惑。六室党支部表示通过此次座谈调研,现场解决了群众的部分“急难愁盼”,对于现场未能解决的问题,调研组将继续做好收集梳理工作,督促有关部门及时研究解决。

下一步,六室党支部会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做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省纪委机关党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