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国网安徽电力纪委:践行央企使命担当 深入推进“清廉皖电”

时间:2021-06-30 16: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高校企业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6月29日上午,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清廉皖电”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该教育基地由长廊、主馆、讲堂三部分组成,涵盖百年党史、清廉皖电、警钟长鸣、廉洁文化等板块内容,通过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清廉皖电”建设成果。

国网安徽电力干部员工参观“清廉皖电”教育基地

“教育基地的建成,标志着公司在廉洁教育上迈出了关键一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巡察办)主任关敬东表示。近年来,该公司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清廉皖电”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据介绍,该公司纪委把“两个维护”作为监督首要任务,在2020年防汛救灾中,加强监督检查,面对面传导压力,督促属地供电企业紧急架设抗洪供电线路3825公里,实现了蒙洼蓄洪区等地24小时不断电。在脱贫攻坚关键阶段,开展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监督检查和专项巡察,推动119个原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全面完成,公司定点帮扶的45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压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公司9万多名员工保持零确诊、零疑似。在线监督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执行,2020年降低省内各类企业用电成本近40亿元,保障“六稳”“六保”落地落实。

创新驱动,助推高质量发展。近年来,该公司纪委全面构建以履责机制、内部巡察、制度建设、创新创效和队伍建设为一体的“清廉皖电”体系;持续推进纪律审查一体化管理,建立市县公司“五统一”、直属单位“五共建”工作机制,加强与省市县纪委监委的沟通协作,开展联合办案;开发“清廉皖电”数智监督信息系统和移动学习平台,实时在线监督小微权力运行风险。

国网安徽电力党委巡察组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实地走访

“我们创新开展了‘1+N’提级交叉巡察,扩充公司巡察专家库455人。这两年实现了对所属27家二级单位、72家县公司、16家市公司省管产业单位以及所属16家市级供电单位专项巡察的‘四个全覆盖’,有力推动企业改革发展。”关敬东介绍,公司巡察相关课题成果荣获2020年“中国廉洁创新奖”提名奖,是全国电力企业唯一获奖单位。

据统计,2018年以来,省市县三级公司累计处理处分763人次,其中第一、二种形态运用727人次,占比95.28%。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对因大胆干事创业受到不实举报的,查实后予以公开澄清26人次,持续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清廉皖电”教育基地启用当天,该公司纪委还开展了“百年华诞·七个一百”廉洁文化成果展示活动,对前期征集评选的廉洁微电影、抖音短视频、微廉课、书法、绘画、摄影、廉洁家书等7类420件作品进行展播和表彰。下一步,该公司将依托教育基地对全体党员干部、党支部纪检委员分批开展培训全覆盖,发挥好基地的教育、实训作用。(陈多润 通讯员 张雯雯)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