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弋江:紧盯精文减会开展监督 为基层减负从“实”出发

时间:2021-06-30 10: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你们去年开了多少会啊,发了多少文件?今年的开会和发文计划一定要确保精简,杜绝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的现象...”区纪委监委督查人员问道。

为进一步做好精文减会工作,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弋江区纪委监委在日常监督上持续发力,把各级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集中精力干事创业。

领导带头改文风。文风会风连着党风政风,连着党心民心。弋江区纪委监委带头落实精文减会工作精神,在日常工作中压减文件数量、严格发文质量、减少会议数量、控制会议规模。在区纪委常委会上将上级纪委关于精文减会工作的文件精神认真研究,落实举措,从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短实新”的文风,坚决反对“文山会海”现象。

严格自查作表率。区纪委机关严格执行年度发文及会议计划,对上半年发文和会议召开情况进行统计,相较去年均下降40%,在区纪委常委会、线索排查会、视频培训会均严格按照会议规定,严控会议规模,仅通知必要人员参会,减少陪会人员。

强化监督促震慑。为督促街道党工委履行主体责任,各区直部门严格落实精文减会的各项规定,区纪委监委机关目前已派出5组督查组,共11人次,通过反馈会议记录、发文台账、访谈相关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等方式,督促区级各部门提升文件、会议的科学性、时效性,切实做到对层层发文、层层开会等一些苗头性问题及时分析、及时报告、及时提醒、及时处置。在文件上做到源头管控和计划管理,提醒区委办、政府办结合实际落实工作,最大限度精简会议和发文数量。

“我们将持续在日常监督上发力,发挥好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加强‘室组联动’,对典型问题及时曝光,深化治理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突出问题。”弋江区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