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金寨:工作“小手册”促“小微权力”规范提升

时间:2021-06-30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小微权力’指导手册内容全面细致,有了它我现在工作思路更清晰了、操作更规范了。”金寨县白塔畈镇刘冲村新任“小微权力”工作负责人何文林在拿到“小微权力”工作指导手册时感慨道。

为进一步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充分发挥其在乡村治理体系建设和乡村振兴中的积极作用,白塔畈镇纪委立足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事项多、范围广、要求细工作实际,严格落实县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业务指导,印发《“小微权力”工作指导手册》,手册包含公开栏、档案柜、网页三项内容共计51条注意事项,从总体要求到易错难点,从工作方法到格式要求,内容详实、细节完善。并附有《“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评分表》和《“小微权力”常见问题清单》,助推各村负责人更加全面了解工作如何开展,提升工作质效。

自启动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工作以来,金寨县纪委监委以提质增效为着力点,编印《金寨县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汇编》《村级“小微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化建设标准》等制度性文件,为各乡镇持续增强公开类别的丰富性、公开内容的真实性、公开过程的时效性和公开形式的灵活性提供指导。同时,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采取“明察+暗访+互查+培训”模式推动解决实际问题、提高工作能力,实现到村督查督导全覆盖,达到各乡镇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提升的目标,推动“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落地生效。

“‘小微权力’的规范运行切实保障了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各项合法权益,要持续抓好‘小微权力’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该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