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开展专项监督 压实安全生产责任

时间:2021-06-29 11:1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安全工作无小事,必须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抓实抓细日常监管,把每项工作落细落实,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连日来,枞阳县纪委监委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强化对安全生产领域的监督检查。

为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枞阳县纪委监委强化政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采取“室组”联动方式,开展专项监督,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筑牢安全屏障。

枞阳县纪委监委强化协同联动,加强与县应急管理等牵头部门的沟通协调,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列出任务清单,确保监督有的放矢。联合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整合室(组)监督力量,派出专项监督检查组,紧盯安全生产领域易发多发环节,深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生产一线,采用“听、查、看、访”等方式,加强对相关职能部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安全风险防控落实等方面情况的监督检查。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精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履职不力导致安全生产领域发生问题的,严格落实“一案双查”,以严肃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任务落实。

在强化专项监督的同时,充分发挥“探头”作用,深化日常监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参加驻在单位安全生产分析通报会、听取汇报、一线走访、现场督查等方式,强化日常监督,认真查找在安全生产管理、监管方面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督促驻在单位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层层抓好责任落实。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绷紧弦、不松劲,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枞阳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铜陵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