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广德:重温百年党史 展现纪检监察力量

时间:2021-06-29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黑沉沉的神州大地上竖起了一支熊熊燃烧的火炬!”

“五星红旗在天安门城楼冉冉升起,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从此,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有饭吃,有衣穿……”

“人生不止一场考试,我们终将向前。而我,在经历一场场考试后,光荣地成为了一名纪检监察人……”

“新形势下如何重拳反腐、正风肃纪,这份沉甸甸的问卷,摆在新时代纪检监察人的面前……”

从上海石库门到浙江嘉兴南湖、从新中国的成立到高考制度的恢复以及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一段集演讲、表演、舞蹈于一体的艺术化宣讲,将现场气氛推上高潮。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悟党领导人民建设祖国的伟大成就,七一前夕,广德市纪检监察(巡察)系统举办“学百年党史 讲红色故事”演讲比赛暨“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活动。

“参加此次演讲比赛的选手来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构,经过预赛的严格评审后入围,他们中有纪检监察‘新兵’也有资深‘打铁人’,有的讲述战争年代的坚贞不渝,有的讲述和平时期的矢志不移,有的回顾纪检监察历史变迁,有的展望反腐倡廉继往开来。尽管内容不一,但每个人都把此次比赛当作是对我们党百年华诞的献礼,表达对党深沉炽热的情感,对纪检监察事业的无限情怀。”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说。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革命精神继续前进!”“以一颗后生热心投身广德绿水青山,用一片后生热情奉献监督执纪履责,将一股后生热血洒向民族伟大复兴!”……演讲者们个个激昂澎拜,生动展现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接续奋斗、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在场观众激动的心情同样久久不能平复。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以家风故事分享会、党史教育进课堂、知识测试、参观展览、宣传演讲、“童心向党”主题实践等多样化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有机结合,面向党员干部、人民群众以及纪检监察干部群体,开展各类活动十余次,受众达千余人,充分激活纪检监察力量,展现纪检监察队伍的积极主动作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