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打造廉洁文化公园 营造崇廉尚洁好氛围

时间:2021-06-29 10: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家住在公园附近,每天晚上灯光璀璨的时候都会进来逛一逛。园内不仅有铁路历史发展的过程,还有廉洁文化方面的知识,在让我们休闲漫步的同时,又能接受到廉洁教育,真的很赞!”在宁国市廉洁主题公园开园仪式现场,家住胡乐镇鸿门村的村民程顺平高兴地说。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该市纪委监委与中铁十四局集团耗时近三个月,倾心打造该市首个路地共建廉洁主题公园,并于6月底顺利建成开放。

该公园坐落在古镇胡乐,以加强路地共建为引领,以弘扬廉洁文化为底色,以服务高铁建设为遵循,巧妙的将铁路建设与地方特色文化有机融合,分为建党百年区、家风家训区、中铁十四局活动展示区、路地共建展示区以及反腐倡廉案例展示区五大板块,使广大市民在休闲、游览的同时,潜移默化中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它的建成,填补了该市廉洁文化宣传进公园的空白,为扩大廉洁教育的覆盖面提供了新的阵地。

“这座廉洁主题公园是我市首个能体现政企共建内核的公园,其建成也是我们将廉洁文化送进企业、送进重大项目的有益探索,既能为当地居民提供一个休闲场所,又能推动形成人人都参与、人人是主体的崇廉尚洁氛围。”胡乐镇纪委书记程辉介绍说。

据悉,市纪委监委始终将阵地建设作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基础,通过将勤廉元素融入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日常工作与生活中,着力打造独具特色、更接地气的廉洁教育阵地。近年来,该市相继组织开展“廉政屏保进机关、打造廉洁风景线”系列活动,制作廉政屏保60幅,让廉洁清风吹进办公室;与西津街道罗溪村党总支结对共建,探索实施“组织共建、发展共建、作风共建”新路径,协作建成移风易俗大礼堂,倡导文明新风尚。此外,还精心打造了滨河廉洁文化长廊、甲路枫山“五维共治”广场等一系列贴近群众的廉洁文化阵地,让廉洁清风吹遍每个角落。

“路地共建廉洁主题公园让原本严肃刻板的廉洁宣传教育更接地气、更加生动。今后我们将继续探索更多有新意的载体和阵地,不断增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的廉洁意识,让廉洁思想真正走进千家万户。”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