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颍上:舞台上的“音乐党史课”

时间:2021-06-29 08: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近日,颍上县纪委监委与颍上县检察院联合举办的“颂红色经典 展纪•检风采”主题活动在激昂澎湃的音乐旋律中拉开了帷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颍上县纪委监委把党史学习与音乐、诗词、红色家书等元素融合在一起,将党史学习教育搬上舞台,用精彩表演回顾党的百年风华,重温党的峥嵘岁月,以全新方式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音乐党史课。

整场活动以百年党史为脉络,分为觉醒号角、苦难辉煌、中流砥柱、永葆本色、屹立东方、精神丰碑、关键一招、希望田野等八大篇章。《中华复兴路上的青春力量》,以情景剧的形式再现了一群中国先进分子,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诗词朗诵《忆秦娥·娄山关》《七律.长征》回顾了红军长征史;《见证初心使命的十一书》中贺页朵“宣誓书”、赵一曼“示儿书”、夏明翰“就义书”,展示出共产党人用生命和鲜血铸就的信念与忠诚。丰富多彩的表演既让干部群众享受了一场视听盛宴,更让听众在回望光辉革命历程中接受党史教育,从艺术美的体验中感受精神洗礼,引发思想共鸣。

歌曲《为了谁》《三大纪律八项注意》、舞蹈《华夏》和架子鼓《鼓舞中国》等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让大家在“沉浸式”课堂中感受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最后活动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落下帷幕。

“通过音乐走进党的历史中一段段波澜壮阔的奋斗岁月,通过艺术形式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增强了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是我们对党最真诚最真切的情感表达。我们将进一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颍上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