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廉政时评】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

时间:2021-06-29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廉政时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大学举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时代青年任重道远,肩负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使命。适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广大青年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昂扬奋斗精神,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回望百年党史,李大钊、瞿秋白、张太雷……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志士在血与火的战场上奉献热血青春、为党的事业奋斗不息,是我们党生生不息的力量之源,也是民族复兴大业的希望之光。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红色记忆中的精神财富,鼓足“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和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一心一意谋发展,咬定青山不放松。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一个脚印一个脚印地前进,积跬步至千里,积小胜为大胜,蹄疾步稳、行稳致远。

改革开放以来,越来越多的“中国传奇”让世界惊叹!神州十二号飞船顺利升空、“奋斗者”号深潜万米、“天问一号”顺利着陆“火星”,在建的川藏铁路穿越崇山峻岭,5G信号加速覆盖广阔城乡……这些奇迹实现的背后都有着无数劳动者奉献的身影!人世间的美好梦想,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实现;生命里的一切辉煌,只有通过诚实劳动才能铸就。“一勤天下无难事”、“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时代的青年要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最澎湃的激情、最持久的动力,把发展推向新境界、让梦想抵达新高度。

在不同时期和不同岗位,千千万万个优秀青年写下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壮丽诗篇。但是也有一些年轻干部忽视学习和思想的改造,被各种诱惑腐蚀,思想防线失守,人生之路偏航,最终付出沉重代价。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就要有青年的样子,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确立正确的价值观,“爱国、励志、求真、力行”,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成为时代新人。

当前,我国已进入“十四五”时期,迈入新发展阶段。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新时代青年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广大青年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用脚步丈量青春,让奋斗成就梦想,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