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多层次多载体学习百年党史 用心用情传承红色精神

时间:2021-06-28 09: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身为新时代下的青年党员,立足百年大党新起点,接力百年奋斗新征程,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继承和发扬我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有幸作为党旗下的一员,一名巡察战线工作人员,我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真正发挥好综合监督和联系群众的作用……”

来自不同部门不同年龄的纪检监察干部,用饱含热情的语言在党旗下说出了心里话。日前,繁昌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一系列活动,以不忘来时路的姿态明确向何去的决心。

全员培训固初心。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提能力、强担当”党史学习教育提升专题培训班,专题培训共分4-5期来组织实施,课程设置了“四史”专题讲座、观看警示教育片等,邀请党校专业老师现场授课,课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并安排了理论测试,以考验学、以考促学。

专题党课强信仰。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率先垂范,走上讲台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讲授《汲取党史力量、积极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开展》专题党课,从追寻中央纪律检查机构的历史沿革足迹,新时代高质量纪检监察工作怎么干和新时代合格的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等三个方面,给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党课。

党建活动夯基础。打铁必须自身硬,开展“学党史明初心使命·庆百年开时代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深入推进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红色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在反腐倡廉教育馆内,仔细观看教育馆丰富的图文、影像展示的党规党纪、法律法规、从古至今清正廉洁的案例、反腐倡廉的历史进程和一些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认真聆听讲解。在荻港镇板子矶渡江战役纪念馆,共同追忆起当年百万雄师过长江的英勇经过和渡江英雄们的革命事迹,共同感受了那一段炮火中热血与信念并存的红色记忆。在鲜红的党旗下,郑重地举起右手,庄严地进行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夯实党组织这个堡垒。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纪委监委坚持“学习教育+工作推进”,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创新工作举措,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融合互进,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党性修养和执纪监督业务能力水平,促进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