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东至:警示教育筑防线 警钟长鸣促廉洁

时间:2021-06-28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防患于未然,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机关警示教育大会上说道。

日前,为进一步深化机关“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县纪委监委召开机关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上级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切实以反面典型为镜鉴,进一步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纪委《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重申了《安徽省纪检监察干部打听案情过问案件说情干预情况报告登记备案规定》,通报了三起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组织签订了《东至县纪检监察干部“八小时以外”自律承诺书》。

“‘天涯无净土’,纪检监察机关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没有天然的‘免疫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认清形势、汲取教训,主动对标、自警自省,举一反三、正风肃纪,端正态度、正确对待,不断拧紧思想‘总开关’,立起行为‘高压线’,筑牢制度‘防火墙’,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委机关、巡察机构和派驻机构全体人员作集体廉政谈话时强调。

“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切实筑牢思想政治防线,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慎独、慎微、慎权、慎友,‘八小时以外’更要严格自我约束。”与会人员在谈认识体会时纷纷表示。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切实做到令行禁止,县纪委监委还组织编印了《党员必须牢记的100条禁令》口袋书,发放对象为全县各级党委(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我们将继续把警示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融合,巩固深化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成果,让更多的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在依规依纪依法查处党员违纪违法问题的同时,做深做实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把宣布处分决定现场变成警示教育、党史学习教育课堂,做到“警示”“学习”两手抓、两手硬。

“请大家及时通过省纪委监委网站收听收看我委选送的廉政微电影《家书抵万金》……”日前,县纪委监委和安东集团纪委精心打造的廉政微电影在省纪委监委网站公开展播,县纪委监委及时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